•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願與德協議 化解資安疑慮
      • 中國時報,林勁傑/綜合報導
      • 2019/4/19 上午5:30
      • 157

      大陸科技巨頭華為因被指控存在資安風險,遭到以美國為首的多個國家封殺,故一直尋求突破。

      華為始創人任正非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上月與德國內政部磋商時,曾提出已準備好與德國政府簽署「無間諜協議」,承諾華為不會在網路中安裝任何後門,以解決外界對華為參與建設德國5G的安全憂慮。

      「上月,我們與德國內政部進行了磋商,表示了我們準備與德國政府簽署一份無間諜協議,且承諾華為不會在網路中安裝任何後門」。

      德國經濟周刊(WirtschaftsWoche)援引華為執行長任正非的話稱,華為向柏林方面提出簽署一份「無間諜協議」,以解決外界對華為參與建設德國下一代5G移動基礎設施的安全擔憂。

      任正非又呼籲,北京政府應簽署一份類似的無間諜協議,以及遵守歐盟的資料保護法。

      德國政府早前開始拍賣國內5G頻譜時,對網路設備供應商設定了更嚴格的標準;惟總理梅克爾表明,不會拒絕來自個別國家的企業參與競投,強調有關規則應適用於所有供應商。

      近日德國聯邦網路局長霍曼表示,任何設備供應商,包括華為,都不應被專門排除在外。

      比利時網路安全中心發言人也表示,迄未發現華為設備技術指標有間諜威脅。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對此表示,多數國家仍能獨立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選擇。

      陸慷指出,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對大陸科技企業參與5G建設表明了公正的態度。

      這也再次證明世界上多數國家仍然能夠基於客觀事實獨立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選擇,仍然致力於建設和維護一個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市場環境。

      陸慷表示,陸方希望所有有關國家能為大陸企業在海外的經營提供公平公正的待遇,陸方也願意和能做到這一點的國家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拓展深化廣泛領域的貿易投資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