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AirPods年底亮相 供應鏈進補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0/18 上午0:00
      • 65

      蘋果新款AirPods可望在今(2019)年底推出,隨著新品即將上市,相關供應鏈包含PCB廠燿華(2367)、華通(2313)、欣興(3037)、臻鼎-KY(4958),軸承廠新日興(3376)與代工廠英業達(2356)可望受惠,為年底旺季營運添柴火。

      燿華、華通、欣興、臻鼎-KY為AirPods PCB供應商,據供應鏈消息,目前燿華占AirPods訂單比例最大,營運受其影響最深。隨著新品上市,法人看好挹注第四季營運。

      在新日興部分,法人表示,新一代AirPods採用可增加散熱的金屬件工法,由新日興主導,且該公司供貨比重也會大幅上升,成為AirPods 3的主力供應鏈之一,目前相關產品已開始出貨,若未來新品發表後能持續熱銷,新日興很有機會獲得蘋果追單。

      英業達則為AirPods主力代工廠,從第一代產品做到第三代,目前則是與中國大陸廠商立訊共同承接訂單。儘管市場傳出另一廠商歌爾聲學有切入組裝,但據了解目前仍未大規模量產。

      法人預估,英業達占整個AirPods的供貨比重約50%,剩下為中國大陸的立訊,不過,目前市場也傳出,2020年的AirPods可能會在越南生產,包括歌爾聲學及立訊都在越南設立工廠。

      以第二季財報來看,包括AirPods在內的智慧裝置部門,約占英業達營收15%,隨著新產品在今年底陸續拉貨,智慧裝置部門營收比重有機會進一步提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