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警告外企 配合美禁令將嚴懲
      • 中國時報,林勁傑/綜合報導
      • 2019/6/10 上午5:30
      • 164

      陸美科技冷戰鐵幕降臨。

      美國《紐約時報》8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北京政府官員上周召集美國的微軟(Microsoft)、戴爾(Dell)、韓國三星(Samsung)等大型科技企業高層開會,警告企業如果配合川普政府對中國企業實施禁售關鍵技術的命令,或面臨嚴重的後果。

      微軟戴爾三星入列

      消息人士指出,上述會議在上周二(4日)及上周三(5日)舉行,由國家發改委召開,大陸商務部及工信部均有派代表出席,與會企業還包括英國半導體設計巨擎安謀控股公司(ARM Holdings)和韓國同業SK海力士(SK Hynix)。

      這次會議是北京政府宣布制定「不可靠實體清單」,以對川普政府的措施進行報復後召開的。

      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對紐時說,參加會議的海外公司都是向大陸出口產品的公司。

      中方官員在會上明確警告與會企業,如果有企業想將生產線撤出大陸,只要逾越標準的安全分散目的,就可能遭到懲罰。

      禁令干擾產業供應鏈

      知情人士又透露,中共官員特別警告美國企業,川普政府禁止美企向大陸出口,已干擾全球產業供應鏈,執行該禁令的美企可能面臨永久性後果。

      中方官員還暗示,美企應遊說並阻止華府的行動。

      至於美國以外的企業,中方官員對他們說,只要維繫目前的商業關係,繼續對大陸公司正常供貨,就不會受到影響。

      中方官員強調,大陸致力於開放貿易,保護知識財產權。

      尋求外企支持華為

      報導指出,此次會議乃經北京高層授權,雖然沒有特別提及華為,但顯然是尋求外企支持華為。

      對此,微軟發言人、三星和SK海力士均拒絕對上述消息置評。

      美國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研究員崔奧洛(Paul Triolo)指出,北京此舉可能是為了阻止美對中進行技術封殺,「北京方面強烈認為,美國政府是有意打壓中國科技崛起。

      如果不暫緩或阻止,中國的數位經濟未來就有危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