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晨間直播秀 蘋果產品無所不在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1/9 上午5:30
      • 244

      蘋果串流服務Apple TV+於11月上線,首波主打原創影集《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裡卻充斥著iPhone、iPad等自家產品的置入行銷宣傳。

      據外媒統計,此劇首季每集平均約32個鏡頭帶到蘋果產品,其中三分之一伴隨出現蘋果商標。

      蘋果本月正式進軍線上影音串流領域,採取每月4.99美元月費的低價策略迎戰對手,希望在主力商品iPhone銷售放緩之際,為公司創造更多軟體服務營收。

      蘋果重金打造多部原創節目,其中以《晨間直播秀》最受注目。

      據影評網站爛番茄數據顯示,儘管此劇評價兩極,卻受到不少觀眾喜愛。

      蘋果在此劇中請來珍妮佛安妮斯頓、芮絲薇斯朋等大咖明星主演,意在吸引更多人訂閱新串流服務。

      但由於裡頭片段充斥大量自家產品鏡頭,該劇儼然成為蘋果絕佳宣傳利器。

      《晨間直播秀》首季共十集,蘋果產品在裡頭曝光程度極高,不僅iPad、無線耳機AirPods與MacBook筆電等商品隨處可見,連相對冷門的智慧音箱HomePod也隱身辦公室背景之中。

      至於對手品牌商品出現頻率則少之又少。

      舉例來說,此劇首集共有31個鏡頭出現蘋果裝置,其中8個鏡頭同時帶到蘋果商標。

      過去10年來,置入性行銷越來越普遍。

      如今觀眾傾向跳過廣告並選擇隨選視訊觀看節目,促使行銷業者不得不轉而將廣告置入於節目中,藉此增加商品曝光程度。

      據研調機構PQ Media數據顯示,自2012年以來,置入性行銷支出倍增成長,如今達到約100億美元。

      PQ Media總裁奎因(Patrick Quinn)表示:「隨著時代演變,民眾觀看傳統電視的時間變少,尤其是年輕人。

      想觸及這群人,最好方法是推出自家串流服務並將產品置入,但這恐怕只有蘋果才能做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