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月光大投資 K25廠動土
      • 工商時報,涂志豪/高雄報導
      • 2018/4/4 上午5:30
      • 258

      封測大廠日月光昨(3)日在高雄楠梓加工區第二園區舉行K25廠房動土典禮,董事長張虔生表示,總投資金額高達4.16億美元(約新台幣125億元)的K25廠預計2020年第一季完工,可望創造逾1800個工作機會,該廠產能已經被客戶預訂一空,每年可望創造逾百億元產值。

      張虔生表示,半導體產業大者恆大趨勢明確,日月光及矽品整合成立日月光控股後,在封測領域也會大者恆大,會有更多資金去投資,並取得更大市占率。

      半導體已經是成熟產業,每年成長率介於5~10%之間,日月光控股要發展更快,就要自己開創技術上的優勢才行。

      張虔生提到,K25是地下3層地上9層的建築,具備綠色屋頂、生態環境、雨水回收系統等綠能建築的特色,完工後,將讓楠梓加工區第二園區成為全國綠建築密集度最高的區域。

      K25廠會著重智慧製造,打造智慧工廠,整合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智能設備與機器人應用,並以高階封測的核心工程。

      張虔生指出,K25廠是日月光5年6廠的投資計畫之一,將專攻高階3C封裝、通信及車用、消費性電子與繪圖晶片等領域,目前K21、K22、K23廠都已進駐完工,K24廠則預計明年第一季完工後進入量產,K26廠則於2017年1月購入。

      日月光控股即將在4月底掛牌上市,張虔生表示,日月光控股未來的營運模式,是日月光及矽品各自獨立營運,但未來會在技術及產能等多方面進行整合。

      日矽合之後台灣總員工人數超過6萬人,如此規模就算大陸扶植當地封測廠也難以追上。

      有關台積電將持續投資高階封測廠一事,張虔生強調台積電及日月光合作緊密。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說明,日月光與台積電間,有9成是上下游的合作關係,剩下的1成是握手合作而不是競爭,對於台積電投資高階封測廠,日月光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

      對於近期美中貿易大戰即將引爆,張虔生對此表示,中美貿易戰若朝不好的情況發展,一定會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不過這是個老問題,美國覺得別的國家一直賣東西給他有貿易逆差,這是老問題,美國總統拿出來當籌碼使用,但個人看法還是認為會和平的收場。

      現在大陸在全球貿易的責任更重,與早年不同,大陸已經快要變世界第一經濟強國,大陸某方面的確要做出適度的讓步。

      對日月光來說,在中國大陸及美國都有設廠,兩地未來也會繼續投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