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新創生醫 未來經濟活水
      •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 2019/7/24 上午0:00
      • 65

      許多民眾不了解台灣生技醫療產業,不少人以為只能做醫美面膜,其實新創生技醫療產業極有可能是台灣未來經濟命脈。中央研究院副院長劉扶東說,從基因研究、精準醫療、外科手術等科技,透過新創平台,配合台灣AI、大數據整合等超強科技能力,相信能擁有一片天。

      劉扶東指出,不同於電子科技業,藥物研發是長期投資;從研發,擬定產品方向、動物實驗、人體臨床試驗,到最後取得藥證、上市,須經歷漫長的時間,且失敗機率相當高。

      為了加強藥業創新動能,中研院去年10月成立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劉扶東說,希望透過政府的資金挹注,及台灣原有的優異學術研究基礎,只要布局正確,未來新藥技轉成功案例就會越來越多。

      2019亞洲生技大會主題為「以生物科技帶動下一波經濟發展」,劉扶東指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與日本武田製藥湘南研發中心簽訂MOU,透過技術交流,為台灣新藥創新平台注入更大能量。台灣有高水準醫療及獨步全球的資通訊科技技術,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在蛋白質藥物、免疫抗體等研發技術獨步全球;日本的湘南研發中心則在小分子藥物研發居領先地位,雙方合作有助提升台灣藥物研發水準。

      劉扶東說,日本相當重視新創事業及訓練,湘南研發中心去年成立迄今,吸引眾多資金進駐,這是我國應該積極學習的地方。台灣不缺好的想法,但領導統御這一塊必須加強。台灣與日本都有充裕資金,如何讓投資者看到潛力可期的新藥研發個案,放心投入資金,有賴健全的新創平台,透過優秀的領導階層推展新藥研發,縮短開發時程,提早進入市場。

      劉扶東指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積極推展蛋白質新藥,放眼全球市場,目前研究重點以肝癌、肺癌及乳癌(台灣特有年輕女性患者居多)等台灣主要癌症為主,希望能夠延長國內癌友生命,提高生活品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