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二林精密二階環評卡關 不放棄
      • 中國時報,謝瓊雲/彰化報導
      • 2019/12/13 上午5:30
      • 472

      王惠美上任後最重視的案子之一,就是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的用地開發案;甫上任的她親自揮軍北上,率縣民與建設處團隊親自出席二階環評審議,至今仍被卡關、要求補件。

      讓她忍不住痛批中央大小眼,放任二林年輕人口繼續外流,缺地問題持續;質問中央「台商真的回流了嗎?為什麼一點都不急?」

      二林中科四期631公頃用地,已於2018年5月通過二階環評,園區計畫正式動土啟動;緊鄰一條大馬路的352公頃二林精機園區,卻在年初的二階環評審議中一再卡關,被要求補件,延宕至今毫無進展。

      王惠美指出,二林中科招商並不積極,主要在於租地不是和中南部廠商愛買地自建的脾性,彰化縣政府提出配套和完整的自行管理計畫;解除中央擔憂炒作土地的疑慮,園區開發後將可望提供2.5萬個在地工作機會,對二林地區繁榮發展有正面助益。

      她感嘆,彰化縣西南角二林、芳苑、大城和竹塘4鄉鎮,過去幾十年來都是人口外流最嚴重的地區,亟需產業帶動商業經濟繁榮發展;讓年輕人不用繼續南漂、北漂,老幼就能在地安養照顧。

      王惠美強調,精密園區不像石化產業,沒有水、空汙問題,彰化縣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園區開發有助彰化機械產業轉型升級,形成機械產業鍊,擴大下游相關產業發展;目前有意願進駐的廠商已逾300家廠商登記、提出需求,建廠用地達509公頃,需求遠高過園區面積,只要通過,她有把握能快速完成招商。

      她批評,中央口口聲聲說台商大批回流、會努力幫忙解決五缺問題,卻放著二林精密園區不開發,4次審查、4次被退件,經濟部反而又在園區旁邊另外找200多公頃土地;但她強調不會放棄,為了縣民還會繼續堅持下去,全力爭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