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原 卡位物聯網終端應用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7/9/2 上午5:30
      • 446

      IC設計服務廠智原(3035)宣布提供客戶將可程式邏輯閘陣列(FPGA)轉換為特殊應用晶片(ASIC)的完整解決方案,為客戶降低整體系統成本及功耗、縮小晶片尺寸、並維持長期穩定供貨,避免FPGA停產的風險。

      智原有意藉由本身ASIC研發及完整矽智財等優勢,卡位物聯網終端應用。

      物聯網終端裝置應用十分多元,所以系統廠都會在物聯網產品中搭載客製化ASIC,智原因此推出FPGA轉換ASIC方案。

      智原表示,透過這套轉換服務,智原已成功完成多項專案,將工業用馬達控制、電子水錶、電子告示牌、POS收銀系統、可攜式醫療裝置等FPGA設計,轉換成具高效能與成本競爭力的ASIC晶片。

      智原第二季合併營收季增5.5%達15.11億元,營業利益率11.9%為近9季度來新高,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4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8%,每股淨利0.61元。

      智原上半年合併營收達29.43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6.71億元,每股淨利2.73元。

      智原公告7月合併營收4.31億元,累計前7個月合併營收達33.75億元,較去年期成長7.7%。

      法人指出,預期智原下半年矽智財營收有機會再成長,在委託設計(NRE)方面,高進入門檻及生命週期長的價值型產品比重可望再增加。

      智原擁有20多年ASIC設計服務與系統單晶片(SoC)軟硬體整合經驗,以及擁有超過3,000個自有開發的矽智財,以及矽智財次系統(IP subsystem)等,除了可快速選擇評估並置換FPGA所需的矽智財,亦提供矽智財客製化服務以符合系統需求。

      另外,智原特別開發的MPS(Micro-Program Sequencing Control Engine)控制引擎矽智財,可快速地將FPGA設計客製化為ASIC電路。

      除了一對一單晶片轉換,智原亦可將多顆晶片整併進一顆ASIC晶片裡,使系統物材清單(BOM)成本得以大幅下降。

      智原科技營運長林世欽表示,隨著晶圓製程技術日益成熟,ASIC的成本經常被高估,同時低估了FPGA從設計到生產出貨的總使用量。

      憑藉在ASIC市場豐富的開發經驗,智原的FPGA轉ASIC服務可為客戶帶來更佳的系統效能與成本優勢,並確保更穩定的供貨,是非常有效且值得評估的選擇方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