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卜蜂上半年EPS2.71元 下半年進入旺季
      • 中央社,
      • 2017/8/1 上午9:29
      • 73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7年8月1日電)卜蜂(1215)公布半年報,受到飼料價格下滑,第2季EPS為1.17元,季減23.52%,但年增8.33%;累計上半年稅後盈餘7.47億元,EPS為2.71元,年增33.5%。下半年進入旺季將優於上半年。

      卜蜂表示,第2季合併營收48億元,與第1季相當,年增10.6%,獲利部份由於飼料產品反映進口成本下滑,調降價格,加上少了匯兌收入挹注,單季毛利率16.36%,EPS為1.17元,季減23.52%,但年增8.33%。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表示,第2季為傳統淡季,卜蜂營收表現仍具支撐,獲利雖季減,但獲利呈現年成長態勢,主要受到飼料售價不如預期影響,目前豬價穩定,雞肉價格也回穩,下半年進入旺季,其中第3季有中元、中秋節旺季需求,為傳統旺季,預估第3季整體表現不會比去年同期差。

      卜蜂近年每年維持新台幣10億元的資本支出,除了不斷提升產能設備,改善效能外,也持續擴增加工食品、鴨、毛豬、種豬、種雞及蛋雞等毛利率相對較高的產品,整體產品組合持續優化,同時也降低因大宗物資行情價格波動所造成的營運變化,是近幾年整體獲利表現逐步攀高的關鍵,預計未來整體獲利表現可以相對穩健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