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勤崴打造5G自駕車 小英超期待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0/4 上午5:30
      • 165

      中華電信旗下子公司勤崴國際發展自駕車有成,勤崴董事長柯應鴻表示,中華電與勤崴已在國內設立三個自駕車實驗場域,除了台南沙崙、虎頭山創新園區,也敲定在彰濱工業區推動沙盒自駕巴士。

      其中,明年將會是勤崴在自駕巴士整體解決方案開花結果的時候。

      柯應鴻透露,未來2~3年內,勤崴的智慧駕駛監控系統、自駕巴士系統也有計畫輸出海外市場,尤其中華電信耕耘東南亞市場多年,已有一些成果,未來勤崴將跟隨中華電海外布局的腳步,自駕車等車聯網相關應用服務有機會挺進東南亞市場。

      柯應鴻強調,「智慧駕駛監控中心」是未來自駕車中控平台的雛形,除車內影像外,亦可即時看到自駕車行車狀態,如路徑軌跡、方向盤、油門、煞車等資訊。

      總統蔡英文3日特別搭乘中華電信、與勤崴聯手研發打造的5G自駕車,以及首發的一鍵呼叫「召喚無人車」智慧接駁服務,並且在親自體驗中華電信與合作夥伴研發的多項5G應用服務後表示,未來5G服務中,她最期待自駕車。

      中華電信指出,「召喚無人車」未來可以進行智慧接駁,並運用於自駕車共乘或交通車等服務與應用情境。

      勤崴國際已成功試驗交通路側設備與自駕車互動傳輸的實境,3日並透過中華電信研究院「綠能智慧園區」內建置的無線紅綠燈,主動發送燈號及秒數至自駕車,協助自駕車提前得知號誌狀況,並在充分時間內做出最佳決策。

      勤崴表示,未來透過大規模佈建路側設施建置車聯網,搭配可靠及低延遲的無線網路即時傳輸能力,即可提升自駕車的行車安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