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 打造5G試驗與培訓場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0/3 上午0:00
      • 66

      迎向明年5G商用時代,中華電信(2412)打造「5G試驗與培訓場域」,在中華電信學院綠能智慧園區內,建置「5G通訊實驗網路」及中華電信自主研發的「5G智慧化邊緣資料中心」,打造大頻寬與低延遲無線傳輸環境,並和國內生態系夥伴發展5G智慧應用。

      總統蔡英文與交通部祁文中次長今(3)日前往中華電信學院應用展示,體驗未來智慧科技情境,為國內5G應用與發展加油打氣,蔡英文尤其對中華電自駕車服務印象深刻。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打造「5G試驗與培訓場域」目標是發展5G創新應用,培育國內產業所需5G專業人才;中華電目前內部已有5G相關應用培訓課程,未來也不排除對外開放。

      今日展示聯合勤崴、宏碁、麗臺、雷虎、萬物聯網智慧科技、西伯、巧立、台灣藝術大學、台灣大學及中華電信5G新創加速團隊(稜研、偉薩、達標智源、與博遠智能),共同展示在中華電信「5G試驗與培訓場域」試驗發展的成果。

      今年2月中華電信在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展出的「5G智慧化邊緣資料中心」已經成功在學院「綠能智慧園區」商用環境建置,提供邊緣運算服務,以滿足低延遲、高可靠的應用需求。

      中華電信集團旗下子公司勤崴國際,也首次展示自駕車與「5G智慧化邊緣資料中心」整合,將自駕車內攝影機影像透過邊緣運算,低延遲即時傳送至「智慧駕駛監控中心」,未來將可運用在自駕車監控與緊急事故處理。

      在車聯網方面,勤崴國際業已成功試驗交通路側設備與自駕車互動傳輸的實境。透過綠能智慧園區內建置的無線紅綠燈,主動發送燈號及秒數至自駕車,可以協助自駕車提前得知號誌狀況,有充分時間做出最佳決策。未來透過大規模佈建路側設施建置車聯網,搭配超可靠及低延遲的無線網路即時傳輸能力,即可提升自駕車的行車安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