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尺寸4K熱潮 面板續過好年
      • 工商時報,袁顥庭
      • 2015/2/16 上午5:30
      • 259

      面板廠在2014年度過了一個好年,獲利狀況大幅提升,面板雙虎去年獲利挑戰180億元。面板雙虎連續兩年獲利、淨負債比降至5成以下,走出了慘業的陰影。兩大火車頭領軍,面板族群營運狀況好轉,帶動整體供應鏈股價大幅度反彈。

      2015年市況可望延續前一年的榮景,面板廠也是樂觀看待,2015年產業淡旺季走勢和2014年相當,第1季是傳統淡季,營運表現回檔休息,面板廠安排歲修調整,同時進行新產品試產,為新的一年衝刺做準備。3月起出貨開始回溫,二、三季度出貨可望向上走高。面板廠產品線往大尺寸、4K2K、廣色域等三大方向發展,再加上折舊費用減少,營業利益率持續增加,全年獲利有機會再攀高點。

      友達 獲利表現樂觀

      友達(2409)2014年獲利可望創下近6年來高點,公司樂觀看待2015年營運表現。

      過去在面板多頭時代,面板廠目標價通常都在股價淨值比的1.2倍到1.3倍之間,金融海嘯之後,面板廠陷入虧損,再加上產業競爭加劇,外資所給的目標價,其股價淨值比大多不到1倍。

       到去年第3季為止,友達每股淨值約18.16元,隨著面板產業基本面好轉,友達獲利能力提升,淨值也可望拉高,長線股價仍有望緩步走高。

      正達 營收重返百億

      正達(3149)2014年營運面臨低潮,每股稅後虧損恐達5元,不過正達3D玻璃搭上iPhone 6 & 6 Plus熱潮,可望靠3D玻璃翻身。法人推估,正達2015年營收將重返百億元水準,最快第2季就有機會轉虧為盈。

      目前正達營收仍以消費性電子產品為主,由於生命周期短,正達持續調整公司營運項目,希望綠建築及3D玻璃新應用營收貢獻拉升,提高獲利能力。正達看好3D玻璃的後市,受惠於蘋果iPhone,3D玻璃保護貼達到全面包覆的效果,讓正達3D玻璃保護貼供不應求,另外也打入中國手機廠背蓋市場,以及車用與工控電腦市場,今年將啟動擴產計畫。

      宸鴻 吃蘋果拚轉盈

      F-TPK宸鴻(3673)去年第4季營收395.81億元,季增21.4%,優於公司預期,觸控面板以美元計價,在新台幣貶值效應之下,毛利率可望提升,業外也有匯兌收益挹注,單季將轉虧為盈。

      第1季雖然是消費性產品傳統淡季,公司預估營收將較去年第4季下滑,不過蘋果Apple Watch上市在即,觸控模組可望開始放量出貨。外資看好蘋果新品上市效應,包括Apple Watch、12.9吋iPad Pro預期在上半年接棒登場,宸鴻是蘋果手錶、平板的觸控供應商,首季營收衰退幅度將低於往年水準,今年上半年不看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