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汽上半年銷量 年減逾16%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7/6 上午5:30
      • 210

      大陸汽車市場步入2019年仍未有起色。

      大陸四大汽車製造商之一的上汽集團公布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1~6月份,該公司累計銷量達293.73萬輛,年減16.62%。

      其中,該集團子公司僅有2家銷量呈現增長,其他8家子公司銷量均面臨衰退。

      受消息影響,上汽集團股價在陸股5日開盤後一路下滑,最低見人民幣(下同)26.47元,跌幅1.45%,隨後受大盤強勢表現帶動下,跌幅逐漸收斂,上演由跌轉漲,最終收報26.97元,漲0.45%。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6月中旬發布的數據顯示,5月大陸汽車銷量191.3萬輛,年減16.4%,多家大陸汽車製造商銷量在上半年以來,業務遭受嚴重衝擊。

      根據經濟觀察網報導,上汽集團連續6個月銷量持續消退,該公司在4日晚間發布產銷快報指出,上汽正大、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兩家海外銷售的子公司在上半年銷量實現增長,其餘8家子公司銷量均下滑。

      報告顯示,2019年以來,上汽正大銷量近13萬輛,年增6.10%;上汽通用五菱(印尼)銷量則為7,768輛,年增高達191.81%。

      另一方面,上汽集團旗下在國內的8大車企銷量均面臨下滑。

      作為上汽集團的三大銷量支柱,上汽大眾、上汽通用以及上汽通用五菱銷量連續6個月衰退。

      2019年以來,上汽大眾累計銷量年減9.94%,上汽通用年減12.91%,上汽通用五菱年減29.19%。

      在商用車方面,上汽集團銷量也面臨衰退。

      數據顯示,2019年1~6月,上汽申沃客車銷量年減3.94%;上汽依維柯紅岩銷量年減10.77%,南京依維柯銷量則年減25.69%。

      分析指出,上汽集團是大陸最大的汽車集團,其在品牌結構上最為平衡,在經營上也一直是行業龍頭,但上汽集團在上半年的表現並不如預期,大陸車市恐將持續受壓。

      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預計,7月份大陸汽車銷量仍將處於衰退階段。

      在大陸國內車市不樂觀的形勢下,多家車企必須加強海外市場布局,以開拓新的利潤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