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年漲75% 陸豬肉價飆新高
      • 中國時報,吳泓勳/上海報導
      • 2019/8/29 上午5:30
      • 202

      大陸豬肉價格受去年爆發的非洲豬瘟一路影響,市場供應緊俏導致豬價不斷飆高,直至今年8月更突破歷史高點,對民生消費物價與肉販壓力更顯沉重,豬肉高價恐至少持續到2020年中。

      記者實地走訪市場,發現相較其他攤位,豬肉商販生意明顯較為清淡,有些老闆百無聊賴滑著手機,即便有顧客上門,要買多少也是「稱斤掂兩」地仔細計較。

      買氣不振 攤商閒滑手機

      從業多年的市場豬肉攤商呂大哥說,今年過年之後生意就很難做,最近價格又上去了,叫貨難叫、賣也不好賣,只能把一些豬骨類的做點促銷,看能否帶動一點買氣,爭取多賣點出去,「少賺小賠總好過都沒生意」。

      大陸農業農村部資訊中心和山東卓創資訊公司聯合監測下,檢視8月19日到23日的16省市瘦肉型白條豬肉出廠價格總指數,單周平均值為每公斤32.61元(人民幣,下同),較上周再漲8%,較去年同期漲74.4%。

      本月19日,大陸生豬出欄均價上漲至每公斤22.84元,連續上漲多日後終打破2016年每公斤21.23元的歷史紀錄。

      多買一點 過幾天還會漲

      無論是從上游的生豬供應,再到中下游的豬肉與其製品,伴隨豬肉供給受到豬瘟造成的緊縮,都讓豬肉價格不斷攀升,至今看不到上漲盡頭,讓民眾消費豬肉與豬肉商販吃盡苦頭。

      回頭看到難得顧客上門,攤商老闆切沒幾塊肉條之後,顧客隨即就喊「夠了夠了、不用太多!」攤商老闆也無奈回應「多買一點沒關係,反正過幾天大概還會再漲」,一場交易幾句話,道盡消費者精打細算跟攤商極力促銷的縮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