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戰勝美國 任正非:AI是關鍵
      • 工商時報,康彰榮/綜合報導
      • 2019/8/12 上午5:30
      • 592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日表示,過去華為是為了賺小錢,現在是要戰勝美國。

      5年後華為要打造一支勝利的隊伍,但5G只是「小兒科」,人工智慧(AI)才是大產業,才是華為發展的戰略要地。

      7月30日在上海舉行的中美第十二輪貿易磋商未有具體進展,隨後美國總統川普1日推文表示將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中方則在5日放手讓人民幣「破7」,再次引來美方反制,川普9日揚言美國政府不會再和華為交易。

      中美摩擦增溫,迫使華為再上火線,華為在11日公布任正非日前在內部的談話內容。

      對於華為9日正式發表的鴻蒙作業系統,任正非表示,華為集中兩年的關鍵時間即完成了鴻蒙系統的開發,鴻蒙不僅可以替代安卓,也同時支持全球現有標準。

      在情非得已的情況下,可以在一夜之間,將所有華為手機都升級為鴻蒙系統。

      任正非表示,要把「人才燈塔」亮起來,吸收更多「丙種球蛋白」進入華為的人才系統和組織平台,五年之後,要打出一支迎接勝利的隊伍。

      至於要迎接甚麼樣的勝利?任正非認為不是5G,「5G就是小兒科,過於被重視了」。

      他說,5G就像螺絲刀一樣,只是一個工具,螺絲刀可以造汽車,但它並不是汽車,離開汽車它沒有實用價值。

      任正非指出,5G提供高寬頻、低時延,支撐的是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才是大產業,是又一次改變資訊社會格局的機會,才是華為發展的戰略要地。

      任正非表示,在AI發展的三個核心要素中,美國有超級計算,有超級儲存,但沒有超速聯接,因為美國光纖網不充分,也不用最先進的5G,它在人工智慧上可能就會落後一步。

      任正非強調,華為能承受美國的打擊,華為「歷經一個全球最強大的國家機器的瘋狂打擊還沒有死」。

      目前華為最受外界關注的業務為5G和手機等終端設備,但該公司在AI領域已著力甚深,如2017年9月便發布全球首款AI行動端晶片麒麟970,2018年10月推出兩款對應全場景使用的AI運算晶片「昇騰」910、310。

      2019年8月8日,華為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在蘇州揭牌等等,均展現華為在AI領域的強烈企圖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