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二拒博通收購 高通首開協商大門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2/10 上午5:30
      • 200

      高通(Qualcomm)周四回絕博通(Broadcom)加碼至1,210億美元的收購提案,但同與意博通會面,討論收購案相關議題,此為高通首次對博通開啟協商大門。

      高通致函博通指出,博通本周稍早提出的新價碼「大幅低估高通價值」,而且並未考慮到本交易無法獲得主管機關批准的可能性。

      然而這封由高通董事長雅各布(Paul Jacobs)寫給博通執行長Hock Tan的信函,對這樁敵意收購案「尚未討論到的重要議題」,開啟了談判大門。

      雅各布在信中寫道,高通董事會一致認為,博通修正後的出價明顯低估高通價值,而且還有主管機關批准的問題,使得交易面臨的失敗風險相當大。

      「然而董事會致力開發最大化股東價值的所有可能方案,故高通準備與貴公司會面,聽取貴公司說明如何彌補這些差距。

      」博通於本周一將收購價碼提高至每股82美元,計入負債的交易價值約達1,460億美元,將創下科技業史上最大規模的併購案。

      雅各布表示新出價「產生的問題比解決的更多」,沒有考慮到高通收購恩智浦(NXP),以及高通將推出5G裝置將創造的價值。

      高通收購恩智浦案還在等待大陸主管機關批准。

      博通在提出最新出價時表示,這是「最高和最終出價。

      」雅各布在信中質問博通,「準備收購高通的真正最高出價是多少?」雅各布表示,與高通繼續身為獨立公司相比,博通的提案較差。

      博通在去年11月初以每股70美元的價格,向高通提出收購提案,在遭到高通回絕後,博通轉向惡意收購,提名屬意的董事會人選參加高通董事會選舉。

      高通將於3月6日舉行年度股東大會,股東將投票選出董事會成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