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培訓課程 提升工具機業競爭力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19/10/8 上午5:30
      • 322

      因應工業4.0時代到臨,工研院為協助國內工具機業者開發智慧製造的先進技術,及投入相關人才培育,自10月起至12月推出10堂「工具機產業人才能力提升培訓」免費課程,為產業界研發人員挹注創新能量,提升競爭力。

      首堂數位設計課程「工具機結構分析技術」7日於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正式開課,臺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黃加再也到場參加,呼籲工具機產業重視高階人才培訓。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表示,臺灣機械業自2017年晉升兆元產業,2018年更成世界第四大工具機出口國,今年由於國際情勢的影響,使得產業景氣趨於保守,面對環境的變化,走向智慧機械正是產業增強體質,因應市場波動的一大關鍵。

      尤其,工具機向有「機械之母」的美譽,是精密機械產業發展的基礎,發展智慧機械可創造就業並擴大整廠整線輸出,讓臺灣成為全球智慧機械及高階設備關鍵零組件的研發製造中心。

      為此,工研院除以創新研發協助產業轉型智慧化,並協助產業加強人才培訓,特別開設10堂結合創新技術與實務經驗的免費課程,為工具機產業挹注專業先進的技術能量,提升整體產業的競爭力。

      工研院針對智慧製造的需求,舉辦一系列「工具機產業人才能力提升培訓課程」,內容切中軟硬體整合、智能化發展方向,期藉由講師們分享高階機種所需的專業知識及技術實務能力,帶動臺灣工具機廠商往高值化營運模式發展。

      經濟部工業局2019-2021年智慧機械產業專業人才需求推估調查,受數位化、智慧化等產業發展趨勢影響,未來三年最需要的人才為機械設計工程師、電控設計工程師、機電整合工程師等,但現今人才不足的廠商高達75%,顯示現階段機械產業對於智慧化專業人才「求才若渴」,唯加速提升企業人才知識基礎與實務能力,才能加速推動智慧產業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