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裕隆集團看淡今年兩岸車市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5/22 上午5:30
      • 263

      受中美貿易戰延燒、兩岸關係走向不明、總統大選將近等因素干擾,裕隆集團21日法說會,對今年兩岸車市看法轉趨保守,其中台灣車市規模預估下調至42萬輛(不含重車),大陸僅維持2,810萬輛的「零成長」預估。

      裕隆自主品牌納智捷汽車因全新休旅車URX上市時間遞延,將今年兩岸銷售目標從2.4萬輛下調至2萬輛,但仍較去年成長;中華車轉投資大陸東南汽車,受到大陸自主品牌車銷售重挫拖累,法說會上也發出今年新車銷售10.2萬輛設定目標將無法達成的預警。

      裕日車是21日法說唯一報喜的成員,在調整大陸轉投資事業架構後,裕日車增持大陸金雞母-廣州風神股權,擴大獲利認列基礎,估每年EPS貢獻度增加至少1元,下半年起開始反映在財報上,替全年獲利重返兩股本以上高點添保障。

      裕隆集團旗下裕隆、裕日車、中華車、裕融、江申等五家上市公司,21、22日分別舉行法說會,21日由裕日車、裕隆、中華車三家先登場,由於是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接班以來,首次舉行的集團大型法說會,格外受到外界關注。

      裕隆上周四(16日)以來,股價連日爆量大漲,攀上近一年新高,已提前反映法說會與資產題材,21日在短線獲利回吐賣壓出籠下,反而以小跌作收,但仍站穩周線之上,且外資逆勢加碼909張,對後市採多頭操作的意味濃厚。

      裕隆、裕日車、中華車均認為,在中美貿易戰延燒、兩岸關係走向不明、民間消費意願疲弱下,對今年兩岸車市前景不敢樂觀。

      台灣今年車市規模預估僅42萬輛(不含重車),較去年減少約5,000輛;大陸更因國六排放標準提前實施,經銷商急於出清成車庫存、暫緩向車廠拉貨,導致前四月車市衰退12.1%,估全年市場規模僅約2,810萬輛,與去年相當。

      為對抗日益嚴峻的車市環境,裕隆三寶也加速新車產品開發上市腳步,其中裕隆納智捷先推S5 GT225,接下來要上市全新多功能休旅車URX;中華車下半年國內要發表輕型商用車得利卡大改款、商旅車Zinger新改款;對岸東南汽車要上市DX5新休旅車,加速追趕銷售業績。

      裕隆總經理姚振祥也說,裕隆經過梳理紡織事業等持股後,換回百億元現金,充實新店裕隆城開發案。

      新店裕隆城開發進度不變,仍維持住商區明年第三季進場銷售,商場2024年首季開始營運的規畫;住宅區也已於4月23日取得建照,將伺機動工開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