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生策會射三箭 加速產品商轉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12/18 上午5:30
      • 240

      ICT(資通訊)+BIO(生技)攜手進軍國際打世界盃已成產業共識,為加速商化運轉,生策會啟動資源大盤點,新任會長翁啟惠表示,初步已規劃先找出1~2個品項制定可通行全球的規格,進行臨床,然後再以台灣經驗當說帖,前進國際競技場。

      今年醫療科技展主持創投論壇的保瑞藥董事長盛保熙認為,台灣的ICT產業應該要跟醫院有所連結,了解醫院的需求再進行產品的開發,產品才能貼近市場;目前最寶貴的資產就是Data(數據),就像過去的石油一樣值錢!而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完善的健保系統和最值錢的Data,應該想辦法讓這些數據能夠「發威」。

      盛保熙表示,生技是和時間賽跑的產業,須要有政府的膽識支持,如果政府沒有能力審查產品或不敢讓產品過關上市,那麼產業的努力就會很耗時,甚至做白工。

      有鑑於今年台灣生技醫療科技展的豐碩成果,為延續此波產業熱潮,整合醫療、生技和ICT產業資源;生策會目前正積極盤點醫院端的需求,由內部研究人員和專家們進行分組討論,初步將先以1~2個品項為試金石,並藉由該品項的成功開發,做為台灣典範再進軍全球。

      翁啟惠認為,ICT產業很難直接進入生技領域,而要有創新模式和創新思維,就需要醫生和生技業的支援,大家共同制定規格,等技術成熟再運用科技業優勢的和成本控管進軍全球。

      甫於8日落幕的醫療展,今年的參觀人潮衝破17萬人,較去年成長1.4倍;而海內外專家來台的年成長率都由5成起跳;另550家廠商、1,900個展位規模亦都創下新高。

      另外,最受關注的網站流量更是亞洲第一。

      根據國際權威排名網站Ale xa Ranking統計,Taiwan Healthcare+國際平台的國際排名,在12/5~12/8的台灣醫療科技展期間,排名已前進至13.2萬名,早已超越韓國KIMA、Bio Korea、Bio Japan,躍居亞洲專 業生技網之冠,緊追排名11.3萬名的美國BIO、7.6萬名的德國MEDICA。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