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半年來第2度 蘋果發債百億美元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17/2/4 上午5:30
      • 388

       由於利率依然處於低檔,蘋果選擇發債籌資。繼去年7月後,蘋果再度涉足債市、發行100億美元債券,成為本周繼微軟後、第2家現金充裕的科技大廠發行債券。

      由於投資人對該公司新債需求強烈,蘋果得以調降所有期限債券的發行利率,蘋果30年期債券發行利率只比同年期美債高出1.15個百分點。據內情人士透露,投資人的買單達360億美元,蘋果原先只打算發債60-80億美元,後來才加碼到100億美元。

       蘋果這次發行新債共分9個部分,其中期限最長是10億美元、票面利率為4.25%的30年期債券。該業者計畫把發債所得用於一般公司用途,包括買回庫藏股、發放股息與資本支出。

      本周是超級企業發債周,微軟先前發行170億美元債券、AT&T也發債100億美元。

      高盛集團、德意志銀行和摩根大通負責這次蘋果的發債交易。

       蘋果在最近幾年已成為美國債市常客,它自2013年以來每年至少發行1次債券。儘管債務負擔不斷增加,但對擁有2,460億美元的現金儲備的蘋果公司而言,它依然可維持僅次於最高評級的信用評級。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將蘋果新債列為Aa1的次高信評;至於標普全球信評機構也給予等級相同的AA+評級。

       文件顯示,到去年底蘋果有94%現金儲備放海外。據現行法規,若要把這些錢匯回國內,蘋果必須支付35%稅率,相較下該業者若能以不到5%的利率發行新債,就很難說服蘋果將資金匯回美國。

       分析師指出,儘管在美國新總統川普上任後,承諾將對美國企業匯回國內獲利給予減稅,但由於國會迄今尚未提出這項法案,導致部分企業寧可再度轉向債市籌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