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產定翼型無人機 亮相
      • 工商時報,文/黃全興
      • 2019/1/9 上午5:30
      • 330

      農委會林務局農林航空測量所日前舉行「國產定翼型無人機交機儀式記者會」,正式以「熊鷹」作為農航所第一款國產定翼型無人機的名稱,宣告農航所的專業航拍進入無人機作業的新時代。

      「熊鷹」無人機的製造商、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指出,農航所採用經緯航太的產品,不只是台灣航遙測界的重要里程碑,也證明台灣無人機產業的可靠與成熟。

      農航所首次採用的定翼型無人機,以台灣體型最大的猛禽類動物之一的「熊鷹」為名。

      農航所管立豪所長表示,「熊鷹」棲息於海拔1,000至3,000公尺的常綠森林,正好是「熊鷹」定翼型無人機的操作高度,因此也藉此強調「熊鷹」無人機的優越性能。

      農委會林務局長林華慶指出,各界對於航照圖需求大,因此這次特別與經緯航太合作,共同打造這台專門為台灣複雜地形所設計的無人機。

      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則表示,無人機具備高機動性及低空雲下拍攝高解析度影像等能力,可彌補一般飛機無法低飛、常常受到雲霧影響的缺點。

      羅正方指出,「熊鷹」定翼型無人機具備長滯空、高智慧、高航高等特性,搭配經緯航太自行研發的飛行控制電腦,可執行視距外自動導航飛行任務,機上搭載四波段影像中畫幅量測型數位相機,單張照片解析度達1億畫素,其滯空時間更高達4小時,整合其他軟硬體設備可進行局部地區大面積之影像資料搜集工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