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百度文心一言 用戶衝2億
      • 《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 2024/4/17 上午0:00
      • 140

      百度集團董事長李彥宏昨(16)日表示,在公布一年又一個月後,旗下人工智慧(AI)大語言模型「文心一言」已突破2億用戶,應用程式開發介面(API)每天調用量也超過2億次,服務的企業客戶達到8.5萬家,利用千帆平台開發的AI原生應用數超過19萬。

      李彥宏在2024百度AI開發者大會指出,相比一年前,文心大模型的演算法訓練效率提升到原來的5.1倍,周均訓練有效率達到98.8%,推理性能提升105倍,推理的成本降到原來的1%。「也就是說,客戶原來一天調用1萬次,同樣成本之下,現在一天可以調用100萬次。」

      香港信報報導,李彥宏提到,近幾個月來,文心大模型在代碼生成、代碼解釋、代碼優化等通用能力方面,實現進一步的顯著提升,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他同時公布文心大模型4.0工具版,用戶可在工具版上體驗代碼解釋器功能,通過自然語言交互,實現對複雜數據和文件的處理與分析、生成圖表或文件、洞察數據特點、分析變化趨勢等。

      和訊網報導,李彥宏表示,未來,自然語言將成為新的通用程式設計語言,你只要會說話,就可以成為一名開發者,用自己的創造力改變世界。

      他指出,今天的大陸有10億互聯網用戶,有強大的基礎大模型,有足夠多的AI應用場景,有全球最完備的產業體系,國家也在大力鼓勵和支持「人工智慧+」行動。每一個人,每一家企業,只需要充分利用這些工具,就可以釋放無限的創造力和生產力。

      在商業化落地方面,文心一言也在持續探索。國金證券研報指出,2023年11月,文心一言推出會員套餐,價格為每月人民幣59.9元(新台幣263元),或每年658.8元(新台幣2,898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