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共軍052D驅逐艦 首赴波羅的海演習
      • 中央社,
      • 2017/6/19 上午11:08
      • 134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017年6月19日電)中俄年度「海上聯合」軍事演習首階段7月將在波羅的海舉行。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分析,中共海軍首次派出現役最先進052D型飛彈驅逐艦,且赴波羅的海演習,意義重大。

      根據官方消息,共軍飛彈驅逐艦長沙號、飛彈護衛艦運城號、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號組成的編隊及艦載直升機和陸戰隊員組成的參演兵力,18日上午啟航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加里寧格勒參加「海上聯合-2017」首階段行動。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報導,這次任務具有航程遠、時間長、內容眾多、海區複雜等特點。

      報導引述未具名專家指出,這次軍演海域是中俄系列演習中首見,且敏感度較高。共軍首次派052D戰艦參加,意義重大。長沙艦2015年8月服役,配備主動相位陣列雷達和通用垂直發射裝置,是共軍現役最先進飛彈驅逐艦。

      這名專家還提到,今年中俄聯演課題為聯合救援和保護海上經濟活動安全,強調經濟活動安全,而不是保護交通線。

      中俄「海上聯合」系列軍演2012年起舉行,已成常態化機制,是中俄雙邊架構內最大規模聯合軍演,每年一屆,輪流在中俄附近海域舉行。中俄「海上聯合-2016」演習首次在南海海域進行。

      中國大陸國防部18日公布,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將於7月下旬在波羅的海海域、9月中下旬在日本海及鄂霍次克海海域分兩階段舉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