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7月11日 大立光法說 市場期待佳音
      • 工商時報,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9/7/7 上午5:30
      • 87

      股王大立光剛公布6月營收月減19%,儘管符合之前的衰退預期,但下滑的幅度偏高,則是小小隱憂。

      但因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之前在股東會透露,7月份營收會優於6月,市場因而評估「6月份營收衰退」不排除是該公司近期的「最後一個利空」。

      究竟,大立光第三季的訂單能見度有多高?第二季的獲利表現如何?有待11日舉行的線上法說會釋疑。

      由於大立光是全球最大的手機鏡頭廠,也是蘋果和華為兩大龍頭的主力供應商,該公司對後市的看法,不僅會對台股帶來影響,也是全球產業鏈的觀察指標。

      若從大立光自身的營運布局來看,則林恩平之前在股東會透露的訊息,已暗示未來營運面相當樂觀。

      首先,大立光目前已經開發出8片塑膠的鏡頭,有機會在年底出貨;已正式出貨的「潛望式鏡頭」,後續的新款有機會導入G+P(玻璃+塑膠)設計;為因應全屏幕趨勢所開發的水滴型鏡頭,則有相當高的跨入門檻;至於不斷推高的鏡頭畫素,仍持續朝向1兆畫素前進,這些都是大立光與其他競爭者的競爭力差距。

      在產能方面,林恩平也坦言目前已進入滿載階段,後續仍會逐步增添新設備提昇產能。

      另外,轉投資的隱形眼鏡開始獲利,加上睡眠偵測器陸續獲得各國的主管機關核可,都會是新的成長動能。

      大立光6月份營收40.76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旗下滑9.6%,也比前月少了19.0%,但累計上半年營收239.04億元,年增率為12.9%。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