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廣達:雲端事業未來幾年樂觀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7/12/9 上午2:57
      • 519

      物聯網及人工智慧世代來臨,台灣雲協宣示,搶攻四大雲端物聯網SIG領域,其中,近年轉型衝刺雲端的廣達(2382)指出,不只是明年,未來幾年對於雲端事業都非常樂觀。

      台灣雲協今(8)日舉辦2017會員大會,包含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皆出席,雲協並邀請廣達資深副總楊晴華分享「轉型雲端」的產業經驗。台灣雲協理事長徐爵民表示,今年開始積極推動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包括物聯網資安、人工智慧、雲端無人機、智慧照護等四大領域,其中AI應用面非常廣,將會聚焦智慧製造跟醫療部分,但難度也相對較高。

      針對AI發展趨勢,徐爵民回應,不只是台灣,其實全球都鬧AI人才缺;楊晴華則強調,大陸未來發展很「恐怖」,因為人才太多了,主要是因為中國基礎教育做得很好,有利軟體像AI的發展,這與硬體發展思維不同。

      廣達衝刺雲端事業,明年將首次參展世界通訊大會(MWC),楊晴華指出,今年幾乎所有客戶訂單都有成長,廣達不只是明年,未來幾年內都非常樂觀。楊晴華強調,現在就連iPhone也有AI技術,預期未來幾年內滲透率會加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