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中電廠降載不公 燕要求透明化
      • 中國時報,陳世宗/台中報導
      • 2019/3/29 上午5:30
      • 133

      台中市長盧秀燕28日出席行政院會,她指出,2018年12月25日至今年3月18日,扣除歲檢修,北部協和電廠實質降載1億4000萬度,台中火力發電廠只有3000萬度,中火實質降載不及協和電廠1/4;要求中央通知台電每月應送電廠非歲檢修降載情形報表至行政院會,讓各界了解實質降載情況。

      行政院會昨由環保署報告「大型柴油車排放汙染改善精進方案」,盧秀燕表示,台灣高度倚賴火力發電,包括燃煤、燃油、燃瓦斯等,導致空汙情形嚴重。

      台中火電廠是全國最大的電廠,發電量很大,但非歲檢修的實質降載幅度卻不及協和電廠;中火燃煤機組老舊,並以燒煤為主,使台中成為空汙最嚴重地區,對中部人情何以堪。

      盧秀燕表示,北部降載比中南部多的原因,包括北部機關多,一旦空汙就很容易被發現;從經濟成本考量協和電廠燒重油比較貴,中火燒煤炭比較便宜,中火又是全國最大電廠,統一調度最方便,因降載比例由台電操作,中央未必知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防治空汙是中央與地方的共同目標,行政院通過空氣汙染防制行動方案,從固定、移動及其他汙染源多管齊下,致力改善空汙;中央在空汙防治上跨部會合作,希望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一起維護國人健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