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製無人機占8成 資安仍無法可管
      • 《聯合晚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 2019/11/1 上午0:00
      • 94

      民航局表示,民航法中的遙控無人機管理明年3月31日將上路,法規生效後,將檢驗25公斤以上無人機的圖資、電子圍籬、重要組件、馬達、相對應速度規格等;但沒有針對製造、進口進行檢驗。無人機資安問題是屬於近期關注的新議題,將諮詢相關專家,評估是否必要進行額外檢驗。

      中國大陸的無人機產量大,其中,世界最大無人機製造商大疆,產量約占全世界六成。熟悉無人機市場人士指出,目前中國大陸製造的無人機在台灣民間使用占將近八成。不過,目前民航局針對中國大陸等外國製造、進口的無人機,尚無相關法規把關。

      民航法中修正的無人機管理專章,明年3月31日將上路。民航局表示,法規生效後,將檢驗25公斤以上無人機的圖資、電子圍籬、重要組件、馬達、相對應速度規格等。

      洗產地? 經部:不可能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美內政部要求中國製無人機停飛,經濟部官員表示,國內無人機的管制,統一由行政院資安處負責。中國製無人機絕對不會變成從台灣出口,掛台灣牌子,因為貿易法不允許「洗產地」;況且台灣也在發展無人機,不鼓勵用中國製無人機。

      經濟部也與交通部、科技部聯手推動我國無人機科技產業,仿效美國無人機整合示範計畫,初期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開放港區、公路、機場與軌道等場域,供廠商作概念驗證(POC),進行基礎設施監測、交通數據蒐集、物流、防救災等應用的試煉。

      經濟部表示,未來將進一步盤點目前待活化的大型公共設施或場域,成立跨部會的國家級無人機測試與產業育成中心,輔助孕育產業聚落的形成,強化產業實際應用開發的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