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轉換跑道 鎖定利基市場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5/2/16 上午5:46
      • 245

      正達過去因為蘋果產品嘗盡甜頭,隨著觸控面板市場競爭激烈,正達今年正式轉進3D玻璃市場;法人認為,iPhone 6、iPhone 6 Plus以及其他手機面板廠保護玻璃已採用2.5D玻璃,未來進階使用3D玻璃的機率高,加上正達接獲車廠3D玻璃訂單,看好正達今年毛利有望走升,營收也有望年增20~30%。

      觸控面板市場競爭激烈,正巧,正達布局多年的3D玻璃技術、市場逐步成熟,讓正達今年轉以3D玻璃為主要業務;正達指出,iPhone 6的3D玻璃保護貼、歐洲車廠採用的3D玻璃儀表板陸續出貨,3D玻璃產能將由去年的10萬片拉高到今年底的200萬片。

      今年,3D玻璃、綠建築玻璃、3D汽車玻璃、CMOS玻璃與工控玻璃,一躍成為正達營運五大支柱,預期3D與綠建築玻璃將各占營收5%以上,雖然對整體營收貢獻度不高,但毛利率將遠高於消費性電子產品。

      法人表示,對於觸控面板產業來說,現在最重要的已經不是營收表現,而是獲利走勢;過去2年,觸控面板產業表現不佳,F-TPK宸鴻不但從台股獲利王寶座讓位,去年的每股獲利還滑落到僅剩0.84元,連1元都不到,介面(3584)、洋華(3622)、和鑫(3049)持續虧損,反而是凌巨(8105)靠著利基產品出貨,第三季轉虧為盈。

      法人指出,邁向利基市場已經是觸控面板廠必須走的方向,正達2012年時以保護玻璃、鍍膜玻璃、觸控感測玻璃、薄化玻璃等四大產品線為主,其中,以鍍膜玻璃、觸控感測玻璃毛利最為豐厚;對照今年以3D玻璃為首的五大產品線,明顯可看出正達逐步調整跑道,只要今年順利轉進利基市場,全年營運可望轉虧為盈,交出好成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