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菸禁來了! 賭客走了? 澳門揪結…
      • 聯合晚報,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 2016/12/31 上午2:57
      • 148

      2016年的前11個月,民眾在澳門賭場吸菸受到的罰款增加35.7%。澳門衛生局說,這段期間共有585人因為在室內或賭場吸菸而被罰。

      澳門2013年通過法律,規定當地賭場業者必須在賭客賭博時,阻止他們吸菸,開放吸菸地點只限室內專屬空間與室外。

      澳門衛生局表示,今年1月至11月實施455次現場突檢,結果發現有許多賭客違反禁菸令。在賭場開放空間吸菸的罰款是600澳門元(新台幣2400元)。

      包括澳門特首崔世安在內的部分澳門高階官員試圖推動澳門賭場全面禁菸,澳門立法會的多數議員則主張保留一些吸菸空間。崔世安認為,禁菸不會影響賭場的收入。

      澳門正全力限制博弈的市場,2013年的博弈收入約450億美元(新台幣1.45兆元),2016年估計低於300億美元(新台幣9640億元)。

      始作俑者是中國大陸。一些VIP旅遊公司近年不斷安排中國大陸的精英前往澳門旅遊,使他們得以移出個人資產。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對這些公司動手。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是當地規模最大、最有影響力的工商團體。部分立法會議員贊成禁菸或至少劃設吸菸區,以回應工會聯合總會的訴求。

      有關禁菸是否可能導致澳門特區政府歲入減少的討論仍無定論。吸菸的人士認為一定如此,反菸人士見解相反。

      博弈與吸菸不分家,幾乎就像美國與蘋果派。菲律賓的博弈業者說,如果禁止賭客在賭場吸菸,他們必定無法存活。他們目前正在遊說菲國總統杜特蒂允許賭場免受禁菸令限制。

      美國紐奧良哈拉斯酒店((Harrahs New Orleans)同意這項說法。該酒店說,2015年實施的賭場室內禁菸令已經影響經營。禁菸令實施後,賭場今年每個月的收入均未增加,10月甚至減少2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