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創靠AI解決缺工 減少離職率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0/2 上午0:00
      • 208

      緯創(3231)強攻AI(人工智慧),成立直屬公司高層的AI委員會,在智慧製造、研發、人資方面都有導入應用,緯創副董事長暨總經理黃柏漙指出,AI不但可以減少人員離職率,提升生產良率,且在製造業旺季時,能事先預測減少缺工問題。

      緯創四年前進行數位轉型,項目涵蓋智慧製造、能源管理,財務、研發管理導入數位化,並在二年前成立AI委員會,目前人數約十人左右,組織架設在公司執行長與董事長之間,以利推動相關變革。

      黃柏漙指出,緯創AI應用在智慧製造上目前已大致投資完畢,從人工智慧角度看生產異常問題。不過,他透露,導入AI有其困難性,包含速度慢、資源耗及費用高等問題,因此緯創藉由微軟、亞馬遜旗下的AWS提供的雲端軟體,協助AI工程師。

      緯創在製造方面,一方面用AI工具進行外觀檢測,包含檢測電路板有沒有錯、零組件位置有沒有偏移、機殼上標籤對不對等。在早前緯創檢測產品是否出錯,還是交由人力進行,目前已由機器取代。

      另外一方面,緯創用AI判斷組裝動作,用影像告訴組裝人員正確與否,主要應用在培訓新員工,加速其對工作上手。目前緯創在兩岸的工廠皆導入AI機器檢測。

      值得一提的是,緯創將AI應用在人資上,收集數據企圖將離職率降低。主要是因中國員工流動率大,用AI預測降低人員流動率。黃柏漙表示,在製造業旺季時,能事先預測減少缺工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