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經濟疲軟 58%美企最大擔憂
      • 《聯合晚報》,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 2019/9/12 上午0:00
      • 70

      根據上海美國商會公布的最新調查報告,貿易戰並非美企最擔心的事,58%美企表示,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將是未來三到五年最大的挑戰。

      華盛頓郵報報導,上海美國商會11日公布年度調查顯示,51%受訪會員認為美中貿易戰造成企業財務損失,而58%受訪者認為中國經濟疲軟才是未來三到五年最大的挑戰。

      幾年來,在中美企一直抱持樂觀態度,他們只擔心當地競爭及預算增加。美國商會約有3000名會員,代表1500家公司,包括賽默飛世爾科技、華特迪士尼、聯邦快遞等。

      該報告有333家企業接受調查,超過75%會員表示去年仍獲利,但只有50%預測2019年會成長。去年81%受訪者認為隔年將有成長。

      另外,61%受訪者對未來五年抱有正面看法,不過,往年數據都是80%或以上;21%對於未來五年感到悲觀,近年來這個數據皆未超過10%。

      商會主席吉布斯(Ker Gibbs)表示,「這和不確定性有關係,企業基本上最不喜歡的就是不確定性」。

      樂觀比率創新低

      這項報告結果與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8月報告吻合,美企對中國樂觀比率創歷史新低,越來越多企業暫停投資,只有過半一點的企業預期他們明年收益將成長。

      商會調查顯示,58%受訪者認為中國經濟疲乏是未來三到五年最大的挑戰,但在一年前只有三分之一的受訪企業如此認為。

      另外,18%受訪者今年打算刪減在中投資,為去年三倍。53%受訪者表示,關稅導致投資支出放緩或減少,另外,20%受訪者計畫裁員。

      參與商會最新調查的企業和去年相比少了四分之一左右,因為部分企業不願回答逐漸政治化的貿戰問題。66%受訪者表示貿易戰至少會持續一年、17%認為將會一直持續下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