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市低碳永續家園 10社區獲銅級認證
      • 中國時報,報導林縉明
      • 2018/7/29 上午5:30
      • 153

      編按 在全球人口高度都市化的現今,讓居民享有完善的生育政策、便捷的城市交通、優質的就業政策、達成永續城市規畫,是各縣市治理與國家幸福指數的重要指標。

      《中國時報》特別發行「宜居城市」專刊,推廣各縣市政府的宜居政策,讓讀者感受到各縣市政府機關的

      臺北市推動低碳永續家園,2014年起環保局積極輔導各社區參與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2017年有10個里取得銅級認證,像是北投區豐年里辦理二手市場,讓民眾以用不到的用品以物易物,或用低廉價格購買二手品;中正區螢雪里則改造閒置空地綠美化成為綠化社區,各具特色。

      2017年臺北市獲得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銅級分別為士林區天山里、中正區板溪里、螢雪里,內湖區樂康里、西安里、康寧里、北投區豐年里、秀山里、南港區鴻福里、玉成里,各自具有推動低碳家園特色。

      臺北市環保局表示,打造低碳城市從基層社區做起,透過深度建置,營造各區低碳推動核心,未來將定期辦理交流及研習觀摩活動,讓社區彼此分享低碳示範社區建置經驗,帶動更多社區參與。

      天山里早在2000年就參與北市環保社區推動方案,隨後還參加水利署水資源論壇,積極推廣水資源重要性,並號召志工把里內空地改造成微笑農場,里長還邀請社區大學、園藝廠商協助,指導民眾參與社區綠化教室培訓課程。

      螢雪里推動閒置髒亂空地綠美化,2012年起發起「轉角遇到綠」活動,將里內4處閒置空地進行綠美化,成為社區民眾休憩好去處;板溪里則把原被廢棄物堆滿的用地改造成小公園,並種植植栽綠化環境。

      近年流行快時尚,民眾購買物品、衣物常使用一次或未使用就丟棄,豐年里、秀山里配合環保局資源回收政策,落實回收再利用觀念,建立物品交換平台、跳蚤市場,讓民眾花小錢就能買到想要的物品,還能把用不到的東西交給需要的人。

      玉成里青雲雲海宮是南港區首批購置環保金爐的廟宇,2017年啟用至今,並自5年前起實施減少燃燒金紙量;鴻福里申請紙錢集中交由清潔隊統一燃燒,並透過紙錢減量、一爐一香等措施,減少空氣汙染源排放,維持社區空氣清新。

      因應極端氣候,康樂里、西安里強化居民防災意識及災害應變相關知識,定期辦理防災應變活動、自主防災演練,並於公園設置防災避難看板、疏散避難動線;康寧里因集合式住宅居多,自行建立防救及預警通報系統,避免災害造成連鎖反應。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廣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