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020 藍綠決戰核能議題
      • 聯合晚報,記者周佑政、周志豪/台北報導
      • 2019/4/28 上午3:16
      • 97

      藍營持續聲援以核養綠、重啟核四公投之際,非核家園公投連署也在進行中,廢核團體今天發起遊行活動,包括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參加,升高反核與否之爭的對立態勢,成為明年總統大選另一波藍綠攻防主軸。

      去年九合一選舉,以核養綠公投獲得民意支持,但執政黨僅處理法律條文,並放棄非核家園的政策主張。因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力挺的以核養綠「重啟核四」公投趁勝追擊,今展開連署,準備在明年總統大選,再次用公投展現挺核民眾的意志,要告訴民進黨政府,對抗主流民意的政黨終將自取滅亡,不適任的執政黨,一定會被淘汰。

      廢核四vs.重啟核四

      2公投直球對決

      不過,去年的公投案並未讓反核團體氣餒,如今已開始推動「廢核四公投」,準備與「重啟核四」公投直球對決,今天下午登場的廢核大遊行,蔡總統應邀後也決定出席,加入「公民大隊」表達,達成「非核家園」目標的決心;另一位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賴清德,下午是加入民進黨組成的「政黨大隊」,用行動表達支持。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蔡總統應邀出席這項活動的最重要目的,一方面要與長久以來,所有推動非核、能源轉型的朋友表達敬意和謝意,蔡總統也要讓大家知道,對於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她與政府都有最高的決心。

      非核家園目標

      蔡重申決心

      蔡總統也在臉書表示,非核家園不再只是呼喊的口號,而是正在抵達的目標,伴隨著能源轉型的全面啟動,再生能源更成為台灣新興的產業。她要跟大家一起走上一段,對於達成非核家園目標,「我與政府都有最高的決心」。

      外界關心,蔡總統是否會與賴清德在遊行中「巧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去年公投後,引起很多反面的憂慮,台灣需要這一場運動,來喚起社會大眾對非核家園更多的信心與熱情,希望遊行這天不談初選、不談民調、不談協調,隊伍當中只有告別核電、風光明媚,綠能大國、風光啟動,沒有其他政治訴求,沒有任何選舉激情。

      嗆意識形態綁架公投

      藍喊尊重民意

      出席「重啟核四」公投連署活動的郝龍斌說,如果2020重啟核四、核能減煤兩公投案能過,只要國民黨屆時也能重返執政,一定會尊重民意,照公投結果執行,不會像有些政治人物用生命威脅,像某些政黨用意識形態綁架公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