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Yves Maitre出任宏達電執行長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9/18 上午5:30
      • 71

      宏達電宣布任命歐洲大型電信集團Orange前副總裁Yves Maitre擔任執行長,即日起生效,原執行長王雪紅則將專任董事長。

      王雪紅表示,宏達電需要有力領導者來領航至下一階段的時間點到了,Maitre則表示,他將讓王雪紅的願景Vive Reality成真,並與團隊共同帶領宏達電在5G年代確保A咖地位。

      宏達電在17日宣布Yves Maitre即日起出任執行長後,下午臨時舉行小型媒體見面會,由王雪紅、Maitre、財務長沈道邦聯袂出席。

      王雪紅在致詞時表示,宏達電與Maitre是老朋友,2005年阿福機在倫敦發表時,與時任Orange法國分公司裝置副總裁的Maitres結識,宏達電新店總部大樓2012年啟用典禮時,Maitre就站在她身邊一起剪綵,隨著宏達電需要有力領導者來領航至下一階段的時間點已至,董事會決定邀請支持宏達電多年,而且懂5G、內容、VR與AI的老朋友,來擔負此重任。

      Maitre則表示,14年前初遇宏達電時,就一直耐心地等待合適加入宏達電的機會,每個公司都面對很多挑戰,他選擇先看宏達電的強項,也就是宏達電是全球第一個智慧型手機品牌、第一個5G裝置供應商、對5G有願景、有全球化營運能力、創新能力強、財務健全,而且是VR領導者,他將與團隊一同努力落實王雪紅提出的Vive Reality,每個世代都有屬於該世代的成功者,他不知道5G世代的成功者是誰,但他與團隊將會確保宏達電會在5G世代的成功者名單之列。

      Maitre進一步指出,他舉家從法國南部風景秀麗的普羅旺斯、搬到台北居住,就是因為他知道他與宏達電一起合作,能夠成功。

      Maitre在全球最大的電信業者之一 的Orange任職14年之久,加入宏達電之前,他擔任Orange的Consumer Equipment and Partnerships執行副總裁,掌管聯網科技策略與業務,他也是Orange創新科技小組成員,負責探索與發展突破性創新的商業機會,而在加入Orange之前,他在消費性電子產品Thomson Multimedia美國及新加坡兩地擔任資深管理者,掌管供應鏈與產品管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