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緯航太 進軍無人機市場
      • 工商時報,黃全興
      • 2016/10/7 上午5:30
      • 106

      搭著國際無人機市場的主流浪潮,國內商用無人機大廠經緯航太(8495),昨(6)日於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發表了名為VENUS的微型無人機,正式宣告投入消費型產品市場,並展現經緯航太善用系統整合能量與加速搶佔國際市場大餅的企圖。

      首度亮相的VENUS為掌上型產品,搭載1,300萬像素高解析鏡頭,大約為14公分見方,重量更只有250公克,比目前市面上的個人消費型機種都更為精小,能夠輕易的讓消費者一手掌握。最特別是,VENUS外型極具未來感,如同一台小型的飛碟UFO,配合內建互動光源下,充滿幽浮造訪想像。

      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表示,公司在產品戰略佈局上,是將VENUS定位在「具備人工智慧發展基礎的應用平台」,除了要符合輕薄精巧的微小化,更要在功能上展現AI的智慧化。因此,VENUS透過環繞機身的感測器,結合影像自動辨識技術及避障AI演算法,可實現智慧化的自動避障能力,優於目前市面上不少類似產品,將大幅降低摔機或碰撞的風險。

      羅正方認為,微型無人機能否擴大市場的關鍵,在於如何簡化人機操作介面。這部分的用心,在VENUS的「體感操控」、「一鍵起飛/返航」或「丟拋飛行」等功能設計上一覽無遺。「體感操控」讓消費者可利用手機的前後左右傾斜來操作VENUS,而「一鍵起飛/返航」與「丟拋飛行」讓無人機的初學者可立即上手,將VENUS輕輕丟向空中,VENUS即自動停懸於半空中等待進一步指令,大幅降低無人機的使用門檻。

      本次蒞臨發表會的立委何欣純表示,VENUS非常聰明與人性化,使用者無須任何特殊訓練,連她都能輕鬆操控,特別是優越的避障功能,只見她一支手靠近正在半空中停懸的VENUS,VENUS就自動往後退,就好像長了眼睛一樣,令現場人士極為驚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