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10月工業利潤 大減9.9%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9/11/28 上午5:30
      • 110

      受工業出產品價格(PPI)降幅擴大、生產銷售放緩等影響,大陸10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降幅繼續擴大,較上月放緩4.6個百分點至年減9.9%。

      不過分析認為,隨著逆週期政策逐步落實,需求將緩慢回升,PPI降幅有望收窄,工業企業盈利企穩現曙光。

      大陸國家統計局27日公布最新數據,10月工業企業利潤年減9.9%,降幅較9月的5.3%有所擴大。

      前十月工業企業利潤年減2.9%,降幅比前9月擴大0.8個百分點。

      統計局工業司高級統計師朱虹解讀,10月工業企業利潤降幅比9月份擴大,主要是受PPI降幅擴大、生產銷售增長放緩等因素影響。

      統計局數據顯示,10月大陸PPI年減1.6%,降幅比9月擴大0.4個百分點。

      朱虹說,2019年前10月數據主要特點為:高技術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和裝備製造業利潤增長加快、私營企業和小型企業利潤保持穩定增長、產成品存貨周轉有所加快,及資產負債率下降。

      前10月,41個工業大類行業中,30個行業利潤總額年比增加,11個行業減少。

      其中電力、熱力生產和供應業利潤總額年增16.2%,電氣機械和器材製造業年增15%,專用設備製造業增長12%,非金屬礦物製品業增長10%,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年增6%。

      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業則年減51.2%,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下降44.2%,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下降25.3%,汽車製造業下降14.7%。

      西南證券宏觀團隊的楊業偉分析,逆週期政策發力下,基建投資將穩步回升,國內需求保持平穩。

      另海外將有一輪至少持續至2020年第一季的補庫存,海外需求將轉向復甦。

      在此狀況下,將支撐企業盈利,特別是與基建和出口相關的產業盈利修復情況更好。

      PPI年增率將在10月觸底回升,並持續至明年第一季。

      他們認為,工業企業盈利也將在10月觸底,並將持續修復至明年第一季。

      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經濟學家章俊表示,10月份工業企業利潤增速下滑並非趨勢性的,在短期內國內基建投資企穩和全球經濟在明年第一季可能進入2008年以來的第三個復甦小陽春背景下,內外需改善可能會帶動PPI和工業企業利潤增速溫和回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