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不畏貿易戰 華為本周首發5G新機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7/23 上午0:00
      • 206

      不畏中美貿易戰帶來的紛紛擾擾,華為本周五將在中國深圳舉行首款5G智慧型手機新品Mate 20 X 5G發表會,新品最快8月上市,這款手機雖然是沿用Mate 20 X設計,但內部採用華為自行研發的7奈米5G終端晶片,市場預料,包括台積電(2330)、穩懋(3105)、奇鋐(3017)等個股可望同步受惠。

      華為昨晚在官方微博宣布,本周五正式對外發表的新品是Mate 20 X 5G版,而這款手機也是中國第一款取得5G終端電信設備進網許可證的產品,這款手機搭載了5G多模晶片和海斯設計的麒麟980晶片,是全球唯一一款同步支援SA、NSA兩種主流技術的5G雙模手機,也是唯一一款同步支援4G、5G的雙卡機種。

      華為第二季深受中美貿易戰困擾,不僅許多國家明文規定電信業者不得向華為購買電信設備,連Google都表態不再提供系統更新服務,讓華為智慧手機設備面臨雪上加霜困境,不過,華為仍積極布局5G,不僅在全球拿下50多個5G商用合約,也積極發展5G智慧終端產品。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先前保守看待華為今年整體智慧手機銷量,不過,隨著Google有可能在7月底以前重新給予系統更新認證與授權,郭明錤也上修2019年華為手機出貨量至2.6億支。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也邀請七家大型科技企業討論經濟問題,這七家企業分別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高通、博通、思科、英特爾、美光、威騰電子,這場會議中也將恢復向華為銷售產品列為重要議題,七家科技公司執行長也向川普表達,希望加快核准他們對華為出口的申請;業者曾對外表示,若美國政府全面禁止與華為的生意往來,就美國國家安全而言可能弊大於利,部分零組件華為可向其他企業進貨,如此一來,美國企業營運勢必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