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把脈運動經濟 帶動體育產業
      • 中國時報,吳敏菁、謝瓊雲、吳建輝/彰化報導
      • 2019/9/10 上午5:30
      • 89

      全球化運動浪潮興起,運動消費市場快速成長,如何發展在地體育產業、找到推動方向,彰化縣議會第3場地方治理論壇聚焦「運動經濟.體育產業」,邀專家、官員和議員們把脈在地運動經濟生態,值得政府、民間和企業合作投入,現場爆滿,也激盪許多精彩火花。

      彰化議會監督執行

      彰化縣議會祕書長林裕修代表議長謝典林表示,地方治理論壇已邁入第4屆,參加者愈來愈熱烈,才開放就滿額,論壇已成品牌,這次主軸探討怎麼跨域帶動運動經濟,論壇的建議都將成為施政一部分,彰化縣議會將會監督執行。

      論壇還邀以彰化為主場的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寶島夢想家隊領隊陳建州,和期望透過運動翻轉教育的球學創辦人何凱成,現場分享體育人生,互相激盪對國內籃球運動產業的看法,指出發展體育不僅讓身心健康,還讓產業有更健全穩定的發展。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運動學系助理教授劉羿德指出,彰化縣位在台灣中部,交通便利,值得打造結合運動休閒創業園區,帶入AI科技等,把特殊性做出來,吸引全台灣人,還能帶動農業旅遊,特色美食、風景區也受惠。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局長李昱叡則分享運動生活、打造樂活城市,指出臺中巨蛋將在4年內動工,能促進中部互動,臺中有10座國民運動中心,足球園區也在規畫中,臺中正在推展電競,透過運動讓城市更加值。

      創造更多運動空間

      縣議員劉淑芳指出,運動選手要有好的場館,值得結合科技,創造更多運動空間,帶動休閒產業,人潮就是錢潮,還能帶動彰化縣產業。

      縣議員陳一惇說,從小對自己沒有自信,希望身體強壯才接觸拳擊,但以前台灣體育環境非常嚴苛,目前擔任彰化縣拳擊委員會副主委及二林區拳擊協會理事長,積極推動拳擊運動,帶動社團也加入,提供更完善發展空間。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運動學系系主任兼運動健康研究所所長江勁彥指出,發展運動經濟不能依賴政府,需企業加入、贊助,刺激消費行為,多承辦活動、跨域合作能成為城市新亮點。

      縣議員張錦昆表示,運動型經濟讓在地消費提升,更帶動產業蓬勃發展、提升優質設計和技術,強化台灣的競爭力,還要有好的政策,讓好的選手留下來。

      讓好的選手留下來

      彰化縣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表示,縣府支出運動經費逐年提升,彰北國民運動中心成立3年多,至6月底已有187萬使用人次,彰南預計明年完工;運動和健康非常相關,縣府推動教育盃、縣長盃,體育嘉年華等,都帶動參與,馬拉松嘉年華年也創造1.2億元產值,還帶動住宿、認識地方特色,加上國際賽事等,創造3億元產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