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離岸風電訓練基地啟用
      • 工商時報,文/郭靜芝
      • 2019/12/19 上午5:30
      • 279

      為配合國家綠色能源政策,發展離岸風電產業,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於12月17日在旗津校區舉行「離岸風電產業海事工程菁英訓練基地」啟用暨揭牌典禮。

      該基地由教育部補助建置,目的在培養在地人才的資源技術及具有國際觀的風電職場菁英。

      教育部長潘文忠、GWO主席Jakob Lau Holst、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及德國萊因工業服務總經理劉緯強、發證官Matthias Grzam等人共襄盛舉。

      高科大結合產業及法人資源,研發符合國際標準的離岸風電訓練中心。

      該基地除設備升級,更有18位國際風能組織GWO BST認證種子教師、10位GWO BTT認證種子教師,還有歐洲離岸風電國際訓練專家授課輔導與培訓。

      德國萊因TUV為GWO在台灣首家認可的驗證單位,以GWO & ISO 9001標準嚴格把關BST(基本安全培訓)& BTT(基本技術培訓)的專業師資及課程訓練內容,經德國萊因的稽核,高科大於12月通過五個模組的BST認證,目前也為BTT認證準備中,預計明年可提供更完整的培訓課程。

      該訓練中心為風電產業做好準備,為產業人才培育的最佳選擇。

      海上風場的工作具高危險性,特殊工作環境影響從業者的健康和安全。

      德國萊因為風場訓練中心提供專業訓練審核機制,提高風電從業人員技術能力時,也能提升人員安全意識和實務能力,確保台灣風電業的工作場所安全。

      此一基地在符合GWO標準下來完成人才培育課程及實作訓練,使學生在校階段就能取得職場證書,讓畢業後成為產業的即戰力。

      全力推動離岸風電,打造台灣成為亞洲離岸風電技術產業聚落是政府重要的政策。

      為了配合國家綠能政策,德國萊因積極投入協助推動國內離岸風電的專案,包括風場選址、設計審查和生產監督、直到風機運行整個專案生命周期的各項服務,全力協助國內廠家符合相關歐盟標準,進而產業升級與國際接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