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離岸風電躉購費率降 業者憂影響產業發展
      • 《聯合晚報》,記者戴慧瑀、廖賢龍/台北報導
      • 2019/12/6 上午0:00
      • 83

      新年度的再生能源躉購費率中,離岸風電費率調降7.6%,風場開發商表示,雖然調降離岸風電躉購電價是趨勢,但應該顧及風場開發商的建置成本與未來營運風險,才能讓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可長久下去。

      今年已簽約的離岸風電風場較不受新的離岸風電躉購電價影響,濟部預計明年第一季,要說明第三階段區域開發的規則,目前不排除躉購、競標雙軌並行。業者表示,躉購費率下調對開發商利潤的影響,要看競標、躉購的規畫比例,如果躉購比例大,才可能會有顯著影響。

      中鋼表示,中鋼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共同開發的中能風場,年初已經跟台電簽約,適用今年度躉購費率每度5.516元,所以不會受影響。至於接下來的第三階段區域開發,因為經濟部尚未公布細節,狀況還不明朗,所以,無法回應。海洋風電(Formosa I)的上緯投控不願回應可能的躉購費率調整案。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表示,目前取得共1044MW風場,其中,300MW為遴選、744MW為競價,前者適用今年度躉購費率,目前海龍手邊並無適用明年度躉購費率的風場。

      海龍離岸風電說,政府刻正推動能源轉型,積極發展再生能源,若躉購費率驟降太快,則可能影響產業發展,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必須視當年度產業發展狀況及整體環境決定。

      針對躉購費率預計將調降7%一事,由於海龍並無適用明年費率的案場,並未針對這個數字進行精算,因此,無法具體評論,相信政府會評估整體狀況後做出最適切的決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