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創傑嫁美大廠 彩富沾光
      •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4/5/24 上午5:30
      • 246

       微晶片科技子公司開曼Microchip確定以每股現金143元收購藍牙晶片廠創傑(5261),持股創傑近1成的瑞昱(2379)成最大受惠者,而安控廠彩富(5489)手中的2,288張創傑也水漲船高,法人估,第二季可認列來自創傑的業外收益貢獻EPS約0.26元。

       創傑掛牌上櫃不到半年,周四傳出以每股143元出售給美國微控制器大廠Microchip的開曼子公司,總交易金額約99億元、近3.3億美元,手中擁有的2,288張持股的彩富,當然也是待價而沽。

       彩富指出,創傑持股將同時出脫給美國微控制器大廠Microchip的開曼子公司,此部分投資收益應在本季認列。

       法人強調,雖然彩富握有創傑的成本很低,幾近於零,但創傑掛牌後,彩富即依規定逐季認列其投資收益,換言之,彩富現持有創傑的最新成本已拉高至創傑首季季底的收盤價131元,以收購價143元換算,價差僅餘12元,加計持有張數,投資收益估為2,746萬元,EPS貢獻為0.26元。

       由於業外收益並不如想像中大,彩富昨日並未連同創傑同步亮燈漲停,僅維持跳空開高的多頭走勢,終場以82元作收,漲幅為3.4%。

       彩富去年積極擴產,汐止新廠今年1月正式投產,IP CAM產能由每月1萬台拉高到2萬台,外包仍維持1萬台,至於內湖PTZ產線全產能也增加25%,擴產效益在首季發酵,再加上手中握有創傑股票,第二季的獲利成長不容小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