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瑩碩執行長:二類新藥 驅動陸市場新格局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7/5 上午0:00
      • 75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正在進行,今年聚焦生技新藥及精準醫療議題,其中,以藥物傳輸技術開發(DDS)見長的瑩碩生技首次受邀出席並發表專題演講。國內的法人也持續觀注論壇進行後相關生技族群的表現;太景*-KY (4157)準備搶攻中國市場商機加持,今(5)日股價走勢也很強勁,漲幅達5.7%。

      雙城論壇在產業交流部分,今年擴大以生技新藥、精準醫療議題,在分論壇中進行深入探討,雙城論壇也扮演兩岸生技新藥交流平台,瑩碩(6677)執行長顏麟權首次受邀出席並發表專題演講,他表示,新藥將驅動中國大陸藥品市場新一輪發展格局。

      瑩碩執行長顏麟權以「改良型新藥兩岸合作新契機」為題表示,自2016年大陸透過立法賦予「改良型新藥」為「二類新藥」地位後,驅動大陸藥品市場新一輪發展格局。他說,台灣的製藥業發展早、思維創新,大陸的基礎工業紮實、原料藥領先全球,雙城若能攜手合作,結合兩岸各自的優勢,必有共同開發出滿足中國人需求的產品,創造多贏。

      顏麟權說,1984年美國國會通過 Hatch-Waxman Amendment法案後,帶動美國改良型新藥市場的蓬勃成長,大陸二類新藥的發展將類似美國505(b)(2)新藥發展途徑。他並表示,大陸在2016年正式賦予「改良型新藥」為「2類新藥」地位,上市後可獲得保護期長達四年。經此政策調整後,目前改良型新藥共計有294件申請案,開啟新一波市場發展機會。

      太景*-KY新任董事長黃國龍表示,該公司年度的發展重點為抗流感病毒新藥,預計今年12月將向大陸送件申請新藥臨床試驗審查(IND)。太景看好未來流感擴大至預防市場大餅,規劃在今年12月向中國申請IND,未來也會鎖定美及日、韓等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