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西新興綠能區 本月底招商
      • 中國時報,許素惠/雲林報導
      • 2019/11/22 上午5:30
      • 133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1日至雲林考察,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宣布台西新興綠能區11月底公告招商,總面積283公頃,實際開發面積約230公頃,立委蘇治芬力爭其餘50多公頃闢為國際風箏場,並採納在地意見就地取材,建構一棟獨特自然的遊客中心,結合發展觀光。

      林全能偕立委陳曼麗、工業局副局長楊伯耕、經濟部能源局組長陳崇憲等人踏勘台西新興區,民眾也來關心綠能趨開發的未來性。

      林全能表示,新興區1991年編定為工業區,但閒置28年未開發,其中東二區有283公頃開發主體是工業局,為配合國家再生能源政策,將在本月底公告招商,提供太陽光電業者進駐,實際開發面積約230公頃,以轉型為低環境衝擊友善產業基地為長期目標。

      蘇治芬要求依《電業法》落實售電收入一定比例回饋給縣府與鄉鎮公所,並注意如何與當地共存共榮,建議將剩餘2成土地開闢為國際風箏場,並聽地方想法,例如仿傚外國就地取材建造一棟自然獨特的遊客中心,將綠能結合觀光發展。

      林全能表示,嘉義鹽田太陽光電區是綠能和傳統產業及觀光共存共榮的成功案例,太陽能板下如今是許多鳥類的棲地,新興區原本就是工業用地,做綠能不必再環境影響評估。

      台西鄉觀光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黃舜瑜建言,導入共生循環經濟,智慧魚塭結合太陽能,發展無汙染的綠能科技產業園區,才能吸引年輕人回鄉,台西是風頭水尾,東北風適合放風箏,夏天衝浪,引進極限運動,將缺點變成優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