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清惠光電欠薪 竹縣府介入協調
      • 中國時報,徐養齡/竹縣報導
      • 2019/3/15 上午5:30
      • 231

      光電玻璃廠清惠光電數十名員工指控公司1月開始積欠薪資,去年和員工協商分期付款的資遣費也沒付,高層遲未出面解決,14日先後赴新竹縣議會、金管會證券期貨局、勞動部陳抗),希望地方到中央主管機關能協助維護勞工權益。

      「還我註冊費、還我奶粉錢!」清惠光電自救會成員昨上午在勞動黨縣議員羅美文、綠黨議員余筱菁等陪同下,到縣議會前舉布條抗議,控訴公司從去年9月28日宣布結清年資,資遣費要分期付款1年,但還了4期,今年2月就沒支付。

      此外,部分員工在公司要求下回聘,但不僅沒領到資遣費,1、2月工資被積欠者更多達50多位,沒回聘被欠資遣費的超過百人,希望地方及中央主管機關能協助歇業事實認定,協助員工申請墊償基金。

      清惠光電總經理黃必成表示,在產業過度競爭並逐漸衰落情勢下,公司仍奮力爭取訂單,盡全力尋求外部資源和資金挹注,解決困境,強調公司董事與主管在過去2年來皆已將薪資給付列為優先目標,期盼辛勞的同事們能為公司共體時艱、一起繼續打拚,公司也將負起對客戶、銀行、供應商的責任。

      縣府勞工處表示,清惠光電在湖口有成功、湖中2個廠,湖中廠已遷移至成功廠營運,由於仍在運作,員工提出的歇業認定上會比較困難,但勞工處仍會先行受理。

      縣府也會要求清惠光電資方代表與員工多溝通,應付未付款進來時要優先給員工,董事會也稱有招募資金進來,會設法解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