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我服務業GDP產值 近15年來直直落
      •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17/7/7 上午2:57
      • 242

      商研院今天舉行「新興科技計畫國際交流論壇」,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指出,2000至2015年間,台灣服務業的GDP產值成長率從原先的9.1%驟降為2.7%,且台灣的服務業常年逆差,近15年來沉淪的太嚴重。

      許添財說,如何提升服務業的生產力和競爭力,是重啟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一步,其中,「商業科技」更是開創服務業未來商機的新機會點。

      許添財指出,美國的服務業順差世界第一,美國服務業的進步,是值得台灣學習的世界標準。且新興科技的快速變化,已經改變了商業服務業傳統思維,跨產業間的交流與合作相行之下顯得重要。

      而關於服務業的「新南向」,許添財則是提醒,東協確實是目前中國大陸以外,非常亮眼的新市場,但這個市場很競爭,全世界都在搶,台商千萬不能只為了出去而出去,新南向不應只是與國際接軌而已,而應是與對方接軌,才能永續發展,最後兩邊產生互助與共生。

      此外,許添財也提醒,科技化的創新服務,確實是能夠進一步連結國際的策略布局,但值得注意的是,新科技都是高成本,但針對新科技機器的投資,不能淪於趕時髦。許添財建議台商應有一套完整的服務科技應用模式,才能進一步創造出更好的商業模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