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邑昇登高峰 放量跨越季線
      • 聯合晚報,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 2015/6/2 上午3:17
      • 165

      上櫃公司邑昇(5291)今日股價亮燈漲停,大漲10%,股價放量站回季線;邑昇表示,今年營運將積極拓增大尺寸LED電視背光以及照明產品,創造高毛利與分散產品線並增加高級別客戶。

      邑昇指出,今年PCB產業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主要因近年台PCB廠產品過度集中於3C領域,包含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超輕薄筆電,但在終端產品創新力不足導致需求縮減,預估未來終端產品銷售成長空間將壓縮在5%。

      邑昇表示,公司避開3C應用市場轉往LED應用領域,今年將在大尺寸電視背光增加產出與銷售,另外,傳統PCB板則耕耘工業電腦或用於通訊的厚銅基板,主攻高毛利產品與客戶別,力求獲利增長。

      LED照明部分,除了去年已開發完成的自行車LED燈外,今年將推出車用LED照明鋁基板;自行車燈除了銷售通路市場外,積極與自行車大廠洽商車燈代工訂單,有望增加新業績,並積極切入歐洲市場。

      目前全球每年自行車銷量達1.1億輛,近年在休閒與環保意識抬頭之下蔚為風潮,台灣外銷比重超過90%,去年外銷量約399萬輛,邑昇表示,台灣自行車廠積極以零組件增加產值,去年明顯見到自行車照明產值增長。

      據台灣區車輛同業公會統計數據顯示,去年自行車用電器照明進出口金額達1,729萬美元,年增20.7%,照明零件已逐漸擴大在自行車產業的產值比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