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遠航復飛 要過2關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2/13 上午0:00
      • 62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天召開記者會說要復飛。航空專家則表示,遠航要恢復營運面臨二大問題,首先,遠航的機隊老舊,已經面臨更新,是否有資金能支應機隊更新計畫?投資人、旅行社經過這件事後,對搭乘遠航還有信心嗎?經過昨天突然宣布停飛,對於消費者的信心造成很大衝擊,大家對於民航局態度都高度關注。

      國內的航空母體市場小,航空業的經營本來就很辛苦,不管在營運、維修、財務都是環環相扣,母體市場小,各項成本不容易降低,經營難度就比較高。

      其次,遠航營運經歷過重整再生,新的團隊接手經營後,就算有心努力經營,然而面對國內航空經營大環境本來就比較辛苦;再加上遠航飛機老舊一直無法改善,太過老舊機型,客人愈來愈不愛搭乘,機票價格也拉不高,再加上老舊機型被限制飛行時速,都讓營運規模無法擴大。

      第三,航空業是高資本支出的行業,簡單講,看起來光鮮亮麗,但是一種很「燒錢」的行業,營運面容易遭受全球景氣變化影響,在營運遇到困境時,常常需要進行募資,要有很強大的股東來支持,才能在遇到危機時安度難關。

      航空專家不諱言表示,也因為遠航機型老舊,一直沒有辦法更新,旅客流失,原本還有兩岸的二線航線支撐著,遇到兩岸旅客往來旅遊人數急降,主力航線客源降太快,機票價格無法拉升,基本開支降不下來,最終沒有選擇,也只能走向停飛。

      目前華航旗下的華信、長榮集團的立榮都在等民航局的指示,由於華信與立榮國內航線都跟遠航接近,等民航局宣布,會全力配合提供旅客需求;如果市場有需求,華航也不排除依需求放大機型來載運旅客,至於旅客滯留的部分,華航要等民航局了解情況後才能評估;長榮與立榮航空將會視可增加的機隊運能,以及空勤組員調度能量,盡最大能力協助疏運滯留在外地的旅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