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裕隆轉型 為ADVIA代工重機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9/7 上午5:30
      • 134

      裕隆汽車拓展外部業務撈過界,跨足機車生產,6日宣布拿下台資義大利機車品牌亞帝發(ADVIA)三輪重機組裝代工訂單,轉型「汽車全價值鏈」專業代工平台踏出第一步。

      接下來裕隆還將為法國業者代工生產電動物流機車,全力拓展外部業務。

      另一方面,因應自主品牌事業轉型,裕隆研發核心-華創車電,也啟動「廠辦合一」工程,將分階段陸續從新店總部搬遷至三義工廠。

      裕隆希望藉此縮短研發設計與生產第一線的距離,增加效率、降低成本,以提升裕隆對外接單的競爭優勢。

      據了解,受國產車銷量逐年下跌影響,台灣各汽車製造廠都面臨產能過剩的嚴峻考驗。

      初步統計,台灣車廠總產能高達100萬輛,然國產車年銷量跌破25萬輛,整車外銷量更大幅萎縮至2萬輛以下,台灣車廠平均產能利用率跌破25%,多數車廠連起碼的損益平衡點都跨不過。

      裕隆又因為自主品牌事業納智捷策略轉向,除了過剩的產能外,還有龐大的車輛設計研發能量、人才,需要尋求出路,擴張外部業務的急迫性遠高於其他車廠。

      在年初確認策略轉型後,裕隆就積極對外開發代工服務,在今年6月接受亞帝發委託,進行AD1-200三輪重機組裝整車與SKD(半散件組裝)模組件外銷,及AD3-400車款的CKD(全散件組裝)零件外銷物流作業,產品供應區域除台灣外,還外銷包括義大利、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等地。

      這是裕隆繼1962年生產「蘭美達」機車,相隔近一甲子後,生產線再度恢復機車組裝業務;裕隆也成為三陽、中華汽車之後,國內第三家同時生產汽機車產品的汽車製造廠。

      6日裕隆在三義廠區舉行亞帝發外銷車出口儀式。

      裕隆透露,亞帝發預估今年將委託裕隆代工外銷整車與SKD總量約1,000輛,明年看好將倍增至2,000輛以上。

      有趣的是,亞帝發在高雄岡山設有工廠,台灣也有其他機車廠為歐洲品牌代工生產三輪重機,亞帝發卻找上裕隆代工,也讓外界相當好奇。

      裕隆認為,亞帝發看中裕隆在汽車製造領域長期累積的專業能力,不排除雙方後續合作可從OEM進階至ODM。

      裕隆可以提供全汽車價值鏈的配套資源,為客戶提供total Solution,包括零部件開發、國際採購、產品升級與設計研發等服務,讓服務客戶對象,從集團內的裕隆日產、納智捷,擴大至外部的多元客戶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