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火不減煤4成 中市府嗆撤照
      •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 2019/7/4 上午5:30
      • 208

      台電指台中市府要求中火生煤使用量從1600萬噸降至1104萬噸,將衝擊全台用電需求。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3日炮轟中央恐嚇台中市民,點名蔡總統在北部享受用電,還責怪市府減煤,「難道盧秀燕市長是盧總統?要負責全國能源政策?」若中火無法達成減煤4成要求,不排除撤照!

      不滿用台中人的肺發電

      台中市府與台電為了中火再度互槓,吳皇昇昨痛批,台中市重視空汙,但經濟部和台電的回應,卻是恐怕會影響全台供電,為何台中市民要承擔全台發電?為什麼要用台中人的肺發電?為什麼是台中市府及市民要去處理能源政策問題?中央本末倒置、邏輯錯亂、嚴重混淆視聽。

      「我們絕對不會退讓!」吳皇昇向蔡總統喊話,應為能源政策負起責任,確實檢討能源政策,不要將能源政策的錯誤推給台中市府,不要用供電責任威脅台中市民、恐嚇台中市府,也不要透過經濟部及中火來指責市府要求台電減煤捍衛市民的措施,將責任加諸市民身上。

      台電稱電力調度涉專業

      若中火無法達成減煤4成要求,市府是否撤照重懲?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市府會確實按照《生煤管制自治條例》精神,中火須將生煤使用量減4成,明列在許可證上,若屆時中火達不到要求,最嚴重不排除撤照。

      台電則表示,台中市府逕自大幅度減煤、限制機組發電,將影響電力供應並危及供電穩定,電力調度涉及專業,也要考量備轉容量率,不只單純加減法來判斷是否影響供電,台電盼回歸電力專業思考,台電盼與台中市府共同合作,進一步研商兼顧拚經濟與顧環保的可行策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