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一例一休修法添變數
      • 聯合晚報,本報記者陳素玲
      • 2017/11/4 上午2:57
      • 167

      就在勞動部端出一例一休修法版本,驚傳勞動部長林美珠罹癌,修法版本被認為倒向資方是事實,勞動部必須面臨第一線勞方強大反彈壓力,林美珠今天雖強調勞動部業務正常運作,不影響公務,但是部內卻盛傳版本是上面直接交代,不少人為部長抱不平,此刻傳出部長身體亮紅燈,會不會成為修法變數,值得觀察。

      勞動部修法版本對工時大解禁,與之前一例一休立場出現大轉彎,各方解讀都指向對勞工不利,勞動部士氣低落,內部更是議論紛紛。部內同仁指出,8月舉行一例一休公聽會時,在場工會表達對可能修法放寬工時規定時,部長曾多次表示會捍衛勞工利益,不會輕易鬆綁;如今版本出爐,「部長以後如何面對工會?」不少人甚至猜測,該版本應是「由上而下」,「部長是總統表姐,只能扛下來」。

      傳聞或許無法從證實,但是勞動部抗拒修法立場卻是有跡可循。林美珠2月接任部長後,資方要求一例一休修法力道愈來愈大,但林美珠從未鬆口;即使閣揆易人,新任閣揆賴清德表明啟動修法,林美珠口中從未說過將提出勞基法修法。再從修法版本曝光,到公布進度,行政院一路主導痕跡甚明,對比勞動部對版本討論消極而曖昧,都可嗅出版本由上而下傳聞不假。

      林美珠背負「總統表姐」之名,既是加分,也是包袱。無論是否贊成一例一休修法,林美珠已無個人委曲可言,一切只能為總統、院長而戰。只是就在修法正式啟動關鍵時刻,傳出部長健康出狀況,難免令人有諸多聯想,也讓能否順利修法出現更多變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